河西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316日,河西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缪昌根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公司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奥体公司党支部、新城公司党支部、园林公司党支部与河西置业党支部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侯峻对5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侯峻指出,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

侯峻要求,一是聚焦形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重视党建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

 二是聚焦短板集团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靶心发力,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抓规范、强基础、补短板,严格执行党内的各项规定,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扣分,自选动作做出彩多加分。

三是聚焦责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主责,强化抓党建的主动精神,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稳扛牢,绝不能让责任田变成盐碱地

四是聚焦融合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红色引擎工程,把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集团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五是聚焦能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刻把握党的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程序规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力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内容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创新,做到适应新形势有新思路、研究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