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警企联动!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首场在河西集团举行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党建引领 警企联动!2月27日,以反诈宣传为主题,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法治宣传系列活动首场在河西集团举行。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河西集团积极支持参与此次活动,来自河西集团各部室、各公司以及联盟其他成员单位近百人齐聚一堂,通过听取建邺警方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强化员工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增强员工抵制电信诈骗“免疫力”,构筑防范电信诈骗 “防火墙”,而且让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建邺警方,特别是建邺反诈中心和南苑派出所等警方单位“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质服务,拉近了警民关系,增进了警民情感,更加筑牢了f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在河西管委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建邺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共同策划推动下,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今年将在联盟成员单位中举办十个场次。

本次活动是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平安建邺”的第一场次活动,河西集团和建邺公安分局等单位为此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建邺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现场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事项政务服务;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协助企业开展安保人员应急处置培训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常见的诈骗类型有哪些?遭遇诈骗后如何应对?……”活动现场,建邺反诈中心民警、建邺公安反诈“金牌宣讲员”郭琦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易发高发的诈骗案件种类、易受骗人重点群体、发案区域分布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她根据诈骗案件发案特点,紧紧围绕常见的投资返利、刷单、网上办理贷款、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进行讲解,精准揭露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

郭琦提醒企业员工:1.经济往来务必再三核实,一定要当面或电话确认。2.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严格遵守财务制度流程。3.对电脑定期查杀,不明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验证码”不能随意提供给他人。4.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并提供骗子账户信息、转账汇款凭据等,便于警方第一时间进行冻结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