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联学共进|青奥城联合党总支与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近日,青奥城联合党总支与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邀请中共南京市委机关刊物《金陵望》副总编辑陈永进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

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青奥城公司全体党员、公司本部及下属公司管理人员等130余人参加。

授课专家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用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辅导,并结合南京市、建邺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措施进行了延伸解读,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理论心得和实践体会,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帮助学员释疑解惑、学深悟透。现场学员们一边聚精会神聆听,一边认真做记录。辅导结束后,大家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颇丰。

在基层党支部之间广泛实施“联学交流”工作机制,可为基层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基层党支部在促进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更加有力有效。下一步,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以发挥机关党建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为着力点,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从更好服务集团及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品牌。青奥城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共建活动实现业务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用结合,围绕主责主业,推动转型升级,提高创新发展实效,激发青奥城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