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喜获“鲁班奖”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产品。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名单近日公布,由河西集团投资,集团新城公司代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榜上有名。对此,交汇点新闻、中国江苏网、紫金山新闻等省市多家主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名单近日公布,由河西集团投资,集团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公司”)代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榜上有名。这也是河西集团继青奥会议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儿童医院等建设工程之后再创佳绩,又一次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领域最高荣誉。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北侧紧邻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二期展馆,总建筑面积约21万㎡,地上2层,建筑面积约7万㎡,由展厅、商业、卸货区等用房组成;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14.2万㎡,为车库、设备用房等。工程于2017年4月20日开工,2021年2月1日竣工。竣工后,河西集团所属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二、三期场馆延江东中路连成一片,以华东最大的会展中心展现在世人眼前。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项目设计融汇世界最新会展理念和南京地域特色,形成“虎踞龙盘”的独特建筑风格,气势磅礴,规模宏大。该项目工程建设具有造型复杂、精度要求高、施工质量要求严、工序交叉多等特点。河西集团新城公司发挥大型建设项目经验丰富的优势,体现国企担当,主动协调,自我加压,高效有序组织上百家参建单位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科学施工,积极协调规划、城管、交通、质安监等相关部门,为工程顺利建设并投入使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城公司以项目整体策划为基础,提出以“科技引领、智慧管控、铸精品工程”为项目管理主控方向的目标,先后推广使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10个大项中的31个小项。同时打造工程概况、数字工地、智能分析、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生产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经营管理、项目党建共10大区块9大系统22个子系统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项目智慧工地平台。


该项目先后获得了南京市优质结构、市优“金陵杯”、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江苏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三星)、省优“扬子杯”、中国钢结构金奖、中国安装之星、“鲁班奖”等56项荣誉。

该项目的建成使用,标志着河西集团所属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总体项目中的最后一块拼图顺利完成,使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为一个大型城市展馆综合体的同时又成为展览交流的重要载体。现已先后承办“抖音美好奇妙日与夜”、南京国际车展等大型展览及活动。


在河西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新城公司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项目代建管理过程中,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以科技引领、智慧管控铸精品工程,以新作为书写新答卷,努力打造河西代建品牌,开创河西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