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西集团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Newtown State-Owned Assets Management Holding(Group)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侯峻

(四)股东名称:河西管委会、东南集团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

(六)经营范围: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市公共配套设施、社会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业综合开发。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

邮政编码:210019

(八)网址:www.njhxjt.cn

(九)电子邮箱:hexijt@163.com

(十)简介

2002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9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目前,员工总数(含子企业)约3000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0个,其中两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参股公司16家,业务范围覆盖了房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园林绿化、会议展览、酒店管理、市政养护、持有型物业运营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大、做优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资产总额:期末余额887.11亿元,比上年同期874.46亿元增加12.65亿元,增幅1.45%

2. 负债总额:期末余额585.78亿元,比上年同期560.79亿元增加24.99亿元,增幅4.46%

3. 所有者权益总额:期末余额301.33亿元,比上年同期313.67亿元增加-12.34亿元,增幅-3.93%

4. 营业收入:本期累计11.62亿元,比上年同期10.13亿元增加1.49亿元,增幅14.71%

5. 利润总额:本期累计2.30亿元,比上年同期0.48亿元增加1.82亿元,增幅379.02%

三、重大改革改制情况

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精神,根据集团改革攻坚年总体安排,今年1,集团党委会研究通过并印发了《2021年度集团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全面深化改革是集团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经过充分调研,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战略定位,最终确定集团2021年改革任务共计11项,涵盖内部管理4项和各大业务板块内容7

2. 完成户低效劣势企业清退,收回款项 万元,安置员工 0人。完成 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 0万元。

四、其他需公开的重大事项

1. 2020年度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表彰中,集团河西新城置业有限公司荣获“2020 年度南京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同时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新城公司张爱军同志荣获“2020 年度南京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同时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奥体公司、新城公司等单位的3各部门荣获“2020 年度南京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同时被授予“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 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凭借其完善的配套设施、专业贴心的服务团队和优秀的行业影响力,在中外会奖(南京)合作交流大会上荣获2020年度会奖业金五星奖——最佳会议中心奖”。

3. 河西集团奥体公司建设的南京市纪委执纪办案点项目01#楼及地下室、3#门卫及中和村经济适用住房四期项目幕墙二标段项目2个项目获2020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

4.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上榜南京市“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名单。国青酒店荣获2020年度“中国会议型酒店100强榜单”全国第五。

5.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凭借优质的展会服务、行业影响力和主办观众口碑等多方面因素,荣膺202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及“中国优秀会展场馆管理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