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2023年第三季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西集团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Newtown State-Owned Assets Management Holding(Group)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侯峻

(四)股东名称:河西管委会、东南集团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70A3-1号楼

(六)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股权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市政设施管理;土地整治服务;园区管理服务;农业园艺服务;智能农业管理。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70A3-1号楼

邮政编码:210000

(八)网址:www.njhxjt.cn

(九)电子邮箱:hexijt@163.com

(十)  

2002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9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截至20239,员工总数(含子企业)2705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1,其中两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一级参股公司16家,业务范围覆盖了房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园林绿化、会议展览、酒店管理、市政养护、持有型物业运营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紧抓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优做大一流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资产总额:期末余额959.37亿元,比上年同期924.23亿元增加35.14亿元,增幅3.80%

2. 负债总额:期末余额623.54亿元,比上年同期595.79亿元增加27.75亿元,增幅4.66%

3. 所有者权益总额:期末余额335.83亿元,比上年同期328.44亿元增加7.39亿元,增幅2.25%

4. 营业收入:本期累计31.24亿元,比上年同期25.29亿元增加5.95亿元,增幅23.53%

5. 利润总额:本期累计6.18亿元,比上年同期5.34亿元增加0.84亿元,增幅15.73%

三、重大改革改制情况

完成0户低效劣势企业清退,收回款项0万元,安置员工0 人。完成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0万元。

四、其他需公开的重大事项

1.  76日,集团下属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河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华发集团下属华发股份南京公司、华金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发集团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控股“华发股份”“华金资本”“方正科技”等9家上市公司,资产总额逾6800亿元。自2016年起,华发集团连续七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并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获评全国标杆。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城市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基金投资项目协作开发、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2. 集团下属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配合南京农业大学于2020年申报的江苏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公共健康促进的养生林地建设模式研究与示范”经过2年的探索与实践,于7月顺利通过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

3.  7月,集团下属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绿色绿地行道树诊断技术标准(试行)》通过专家论证。该企业标准在便于实践操作及适应绿化行业实际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绿色绿地行道树健康诊断技术规程,助力相关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全市园林经济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4. 由河西集团下属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南京河西仁恒江湾城社区中心项目、海峡城一期居住社区中心项目E地块(2#楼)荣获2023年度南京市优质工程奖金陵杯。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仙鹤片区北部中学景观绿化工程荣获南京市2023年度园林工程金陵杯(市优质工程),这是该公司承建项目连续第九年获得此项荣誉。

5.  7月底,2022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名单公布。装饰专业类南京共计15个项目获奖,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2号楼、3号楼及连廊幕墙工程等四个项目荣获该奖项。

6. 集团商业资产管理及运营平台入选市属国资国企十佳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初正式启动,集中集团各相关业务板块的需求,建立了跨部门、跨公司的协同团队,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试点先行、逐级推进的思路进行建设,最终实现业务规范化、流程联动化、资产可视化、管理全面化。

7.  8月,由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扬州市风景园林协会、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2023首届江南园林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江南园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来自江浙沪皖园林界的资深专家、著名学者、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趋势与新机遇,探讨业内热点亮点,并风景园林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背景下的江南风景园林事业守正创新等多个专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论坛组委会对江浙沪皖地区的34家优秀园林企业进行了表彰,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3首届江南园林论坛江南园林领军企业(施工类)”奖项。